诗朗诵 书画展 玩剪纸 精彩纷呈迎国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马静 孙竹梅 马珊珊 2022年09月29日 07:53

  跳起欢乐的舞蹈、朗诵一段诗歌、现场泼墨挥毫、巧手剪纸……连日来,迎泽区各街道以精彩纷呈的形式喜迎国庆,浓浓的文化气息令人沉醉。

  “向东走,有个美丽的地方,叫中华!那是一方灵秀的土地……”9月28日下午,柳巷街道组织“同声颂党恩,喜迎二十大”朗诵活动。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走上舞台,表演《中华颂》《我的祖国》《青春中国》《红船启航》等节目,表达人民群众一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时代最强音。

  同一时间,文庙街道幸福社区党委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建引领筑同心红色书画颂党恩”国庆节主题活动。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派出所民警精心编排诗朗诵《防诈骗》,老人和孩子们现场泼墨挥毫,用手中的笔,描绘眼中的祖国盛世和美好生活。双塔寺二社区党委开展剪纸活动,大家在动手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则组织老年人亲手制作多肉植物盆栽,感受生活乐趣,为国庆节增添一抹色彩。老军营小区二社区为居民在家门口举办一场文化盛宴,以相声、京东大鼓、快板等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新闻[030505039]中模块[030505039.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