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八音会大赛展示地方音乐魅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09月29日 07:20

  2022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八音会大赛,日前落幕。全省11个地市的11支八音会代表队同台竞技,丝弦唱和、八音绕梁,展示了我省地方音乐的丰富资源。

  八音会大赛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指导,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朔州市平鲁区胡新文艺术团演奏的《晋北戏韵》韵味淳厚、表演朴实,拉开大赛帷幕,太原市阳光艺术团演奏的经典唢呐曲目《百鸟朝凤》,以热闹欢快的曲调,描摹了百鸟和鸣之声,歌颂了大自然美景,以热情欢快的旋律唤起人们对大自然的热爱。《盛世八音闹太行》热情大气、气势恢宏,《庆丰收》吹打并重、热烈奔放,《胜溪欢歌》以独特的打击乐,演奏出质朴灵动的旋律。大赛演奏曲目时而以排山倒海之势震撼人心,时而又似和风细雨动人以情,演奏团队均为长期活跃于城乡的基层文艺队伍,以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曲风受到了基层群众喜爱。

  本次大赛是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服务品牌活动之一,弘扬优秀传统民间艺术的同时,促进山西民间艺术的传承,助力群众文化活动的传播、交流、推广。大赛通过山西公共文化超市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国家公共文化云及北京、天津、重庆等10个省级云平台同步联动直播,观看人数77.8万人次。

新闻[030505036]中模块[030505036.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