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驾驶 平安出行 太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交通安全提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2022年09月29日 07:17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9月27日,太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群众在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方式,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路网流量“井喷式”增长

  预计今年国庆期间,旅游人数极有可能恢复至历年平均水平,大约600万至800万人次,交通流量将急剧上升,路网整体流量可能会“井喷式”增长。

  今年假期,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市区、近郊景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将明显增加,我市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拥堵状况进一步加剧,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从时间分布看,预计市区道路节前9月30日19时、假期首日10月1日10时至14时中午时段为最高峰,个别路段将出现“井喷”;10月2日中午为出行次高峰;10月7日17时至20时,市区内流量也相对较大,可能会出现间歇性小高峰;其他时间流量稍有回落,态势较为平稳。

  从空间分布看,受节日期间购物、娱乐、旅游等需求影响,我市“五大商圈”(柳巷商圈、亲贤商圈、万达商圈、长风商圈、万象城商圈)和周边景区(晋祠公园、森林公园、动物园、汾河景区、晋阳里、晋阳湖公园)等地区流量将激增。

  另外,节假日期间,太原古县城将举办“国庆节祈福祭礼”等活动,届时周边人流、车流激增,交通压力空前提升。

  出行方式“多元化”

  国庆节期间,我市交通主要由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出行和旅游包车出行为主;出行主体主要以大学生等年轻群体为主,预计网约车、拼车等集约式出行游玩比例将达到近年新高峰。

  此外,探亲流、自驾流、货车流叠加,加之城区道路改造工程多、封闭时间长,预计从9月30日开始,我市旅游景区景点、城市繁华商业街区、火车站、火车南站及长途汽车站等区域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道路通行压力将全面加剧。

  这些路段请注意

  目前,我市共有24条道路因改造或占路施工被封闭,17条未施工完毕。对我市影响较大的封闭路段有:

  1.地铁1号线(东中环与朝阳街交叉口)。从2022年7月26日至2023年6月25日,施工期间朝阳街与东中环路口交通完全中断。

  2.新村路雨污分流(凯旋街至肿瘤医院东门)。从2022年8月6日至2023年1月5日,坞城东街、长治路西巷、平阳路东二巷、寇庄南街南一巷等完全封闭。

  另外,我市还有3条事故多发路段,分别是:X254太古路40KM—60KM、S217省道娄烦县城南山公园交叉口到县城体育路交叉口、G339国道娄烦县王家坪至柳林寺路段。

  交通安全记心间

  太原交警提醒大家,自驾出行请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出行线路,提前详细了解出行线路、交通流量及分流绕行路线,掌握沿途景区周边停车场分布情况,避免发生拥堵或其他状况,影响出行心情。

  驾车时切勿分心驾驶,严禁开车接打电话、看视频、聊微信、边开车边设置导航等;带儿童出行时,要选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旅游景区、农家特色旅游区、采摘区多为县乡道路,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要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严禁强超硬会。

新闻[030505034]中模块[030505034.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