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市级版权公共服务窗口开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2年09月29日 06:21

  近日,在位于我市南中环街的山西综改示范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太原市市级版权公共服务窗口开通并试运行,此举在我省尚属首次。

  我市版权保护力度不断提升,版权社会宣传和公共服务水平逐步增强。为进一步推进版权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市委宣传部(太原市新闻出版局)通过派出服务机构入驻管理机制,在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山西综改示范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设立开通了太原市市级版权公共服务窗口,为创新主体提供“一站式”窗口服务。

  该窗口将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国家版权局《作品自愿登记试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广泛面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组织及市民群体,为著作权人免费提供作品版权自愿登记的业务咨询、集中受理、形式审查、协助办理、统一发证及综合管理等公共服务事项。

  作为全市版权(著作权)主管部门,市委宣传部(太原市新闻出版局)积极对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和市财政局,充分发挥市级版权公共服务窗口效能和作用,切实为提高全市版权保护水平、促进相关产业创新发展、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030505020]中模块[030505020.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