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顶梁柱"作用 山西国资国企勇担社会责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 贺娟芳 2022年09月28日 08:19

  十年来,山西国资国企坚决忠诚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坚持创造经济效益与服务国计民生两手抓,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彰显了“压舱石”“顶梁柱”作用。

  2021年,省属涉煤企业煤炭产量达7亿吨,完成9个省市应急电煤保障3100万吨。同时,积极探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开展采煤沉陷区治理和生态修复,全面提高省属企业绿色、低碳、环保发展水平。在吸纳就业方面,省属企业通过内部挖潜、政策安置、劳务用工等方式,聚焦重点群体、释放就业空间。十年来,共吸纳大学生就业和安置复退军人8.7万余人。

  在疫情大考中,省属企业勇担责任、尽锐出战,以强劲有力的产业应急和危机应对能力,供给疫情一线,保障物流畅通,稳定社会秩序。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属企业所属医院第一时间响应,全力做好专业救护和防控,组织医护人员驰援兄弟省份。山西建投紧急筹建口罩生产线,潞安化工集团紧急投产消毒液生产线,交控集团累计减免高速公路过路费45.96亿元,交通、民航运输类企业严控高速公路出入口、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为守牢山西阵地贡献力量。省属企业境外项目和机构中,2000余名中方员工未发生一起聚集性疫情。

新闻[030504584]中模块[030504584.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