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戏曲票友大赛落幕 观看人数62.47万人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09月28日 08:01

  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戏曲票友大赛9月26日落幕。大赛决赛通过山西公共文化超市云平台全程现场直播,国家公共文化云及北京、天津、重庆等17个省级云平台同步进行了联动直播,观看人数62.47万人次。

  大赛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业务指导,分为选拔赛和复赛、决赛两个阶段,汇聚了蒲剧、眉户、上党梆子、晋剧、北路梆子、二人台、耍孩儿、曲剧等多个剧种,全方位展示了山西优秀的戏曲文化。9月24日、25日,全省各市的40余名戏曲爱好者进行了复赛,经过激烈角逐,18名选手进入决赛。9月26日,参加决赛的选手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表演韵味十足,《清风亭》《杨门女将》《祥林嫂》《三娘教子》等各个经典唱段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孔向东、张彩萍、陈素琴、牛建伟、张建琴、池银寿、刘建平等多位担任评委的山西戏曲名家登台为参赛选手进行示范展演,观众过足戏瘾。

  山西戏曲票友大赛自2018年鸣锣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提升了群众文化品位,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山西地方戏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山西深厚的戏曲底蕴,连续被列为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服务品牌活动。

新闻[030504581]中模块[030504581.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