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永乐宫第十一届书画艺术节开幕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张海鹰 2022年09月27日 06:50

  9月25日,以“书画韵·黄河魂”为主题的山西(芮城)永乐宫第十一届书画艺术节在书香墨韵中拉开了序幕。

  此届书画艺术节采取“云端互动、景区联动”形式,同时举办了“翰墨千年伐檀地”名家书法展、“丹青溢彩大河湾”中国画邀请展、“生态古魏涌新潮”本土书画展,以及“国潮永乐”文创大赛、“舌尖上的芮城”特色小吃品鉴活动、文艺展演、“舞动芮城”广场舞、“书香古魏”读书交流活动等“一式三展五活动”,为芮城人民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

  作为人类文明第一把圣火的点燃地,芮城山川锦绣、文化厚重、人文荟萃。近年来,芮城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依托道教祖庭永乐宫宝贵的文化资源,以文化赋能,以书画为媒,把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相结合,成功举办了十届书画艺术节,走出了一条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促共赢,文化与旅游相互融合、互为支撑的发展之路。2010年,芮城被中国书协命名为“中国书法之乡”。

  据了解,此次书画艺术节由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中共芮城县委、芮城县人民政府承办。

新闻[030504025]中模块[030504025.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