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太原品牌行】崛(山围)山:登步道 赏红叶 游寺庙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单斌 葛驰 贾丽娟 梁雨曚 李楠 实习记者 穆昱静 2022年09月22日 10:58

  崛(山围)山四季景色各异,有“小香山”之称,从山顶向下俯视四周群山犹如硕大的圆盘,山势走向屈而合围,由此得名“崛(山围)山”。位于崛(山围)山山巅小峪之中的多福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精美绝伦的古建筑、精妙异彩的壁画以及惟妙惟肖的塑像,均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每年深秋,崛(山围)山的红叶灿若晚霞,层林似火,更是美不胜收。

  崛(山围)山登山健身步道是太原市第一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全长8.3公里,沿途建有观景台和观景亭,将分散于公园内的崛(山围)红叶、天坑等自然风光与傅山历史文化等相连接,形成了“健身康体、科普教育、观景休憩、怀古溯源”相融合的健身步道、生态长廊和游憩空间。

新闻[030502328]中模块[030502328.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