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减量分类放 共建美丽文明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2022年09月21日 08:52

  连日来,为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动员,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三桥街道举办了“垃圾减量分类放,共建美丽文明城”主题系列活动。

  在杏花岭区三桥垃圾分类宣教中心,金刚里社区携手“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开展了垃圾分类公益实践教育招募活动。义工以游戏互动的方式,不仅让孩子和家长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呼吁孩子们争做环保小卫士,让环保意识扎根心底。

  在桃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通过讲座的方式,让居民了解了日常垃圾的产生过程和处理方式,让大家懂得垃圾减量和分类的重要性。随后,15组家庭来到龙潭公园,开展了垃圾捡拾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孩子们认真捡拾便道旁、草丛中的垃圾,让生活环境更加整洁。

  三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道所辖各社区还会通过丰富多元的实践活动,使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纳入社区教育体系,渗透到每一个家庭,逐渐形成垃圾分类新风尚。

新闻[030502207]中模块[030502207.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