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交市西曲街道:以“廉”为笔 绘就清廉“乡村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通讯员 赵雅瑞 魏琦 2022年09月21日 08:54

  “这条长廊亮丽醒目,经过的居民,一抬眼,上面的内容就映入了眼帘。这些美观的图文贴近生活,服务群众,吸引了好多人观看。”9月18日,家住古交市西曲街道迎宾路社区的弓阿姨一边观看“居民议事走廊”一边说。迎宾路社区创新手段,打造出融教育性、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阵地,将清廉教育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中。

  自全面建设清廉古交工作启动以来,西曲街道积极将清廉建设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相融合,创新性创建清廉家庭、清廉村居、清廉街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创建氛围。

  在西曲街道组织开展的“清廉家庭交流学习表彰会”中,“清廉家庭”代表刘芳兰,讲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公正廉洁的感人故事。

  与此同时,迎宾社区打造的“居民议事走廊”涵盖“清廉议事厅”和“清廉学习班”两大主题,社区组织志愿者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传播政策、宣传文明守则,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创建特色社区等工作紧密结合,实现组织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大格局”,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治理更有力度。

  目前,西曲街道将“清廉文化”列为“清廉街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创城公益广告宣传阵地,用廉政警句、好家风家训等营造氛围。同时,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廉洁教育警示大会,号召街道党员干部勇当勤廉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下一步,西曲街道将进一步创新形式、深挖资源、丰富载体,开好“清廉处方”,做好清廉家庭、清廉村居、清廉街道建设的结合文章,助推“清廉古交”建设,打造清朗环境,以“廉”为笔,绘就清廉“乡村图”。

新闻[030501876]中模块[030501876.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