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关于恢复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的通告

2022年09月04日 20:53

太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2022年第82号)

关于恢复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的通告

  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已得到有效控制。自8月27日报告最后1例社会面病例后,我市无新增病例,实现社会面清零;加密全员核酸检测实施3天1检以来,目前已完成2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519万人、1490万人次,两轮检测覆盖率占七普人口数的98%,结果均为阴性;全市中小学校已分批次顺利开学,报到前3天3检、报到后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65万余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鉴于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经疫情防控专家组分析研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9月5日起,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恢复为7日1检,对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一、全市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并人员应每7天自觉完成1次核酸采样检测。

  二、高、中、低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按规定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和核酸检测频次,对其他地区返(抵)并人员倡导其在抵并后3天内进行3次核酸检测,后续按照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要素”(测温,扫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戴口罩),体温、健康码异常、无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未戴口罩的不得进入上述单位或场所。

  四、公众要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定期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查验。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4日

新闻[030496159]中模块[030496159.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