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阳曲县报告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的通告

来源:太原市疫情防控办 2022年08月22日 09:38

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2022年第75号)

关于阳曲县报告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的通告

  2022年8月21日17:30,阳曲县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感染者。男性,阳曲县凌井店乡东郭湫村人,山西交控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阳曲服务区(太阳高速段)保安,系8月19日省外2例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8月19日以来一直在阳曲服务区工作、生活,现已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进一步诊断治疗。

  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展开流调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终末消毒等应急处置,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7人、次密切接触者14人,均已分类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同时,对其工作、生活场所进行封控管理,对所涉的1208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采样检测环境样本33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请8月19日18:30以来到过阳曲服务区(太阳高速段)的人员,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备,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少聚集、少聚会、少聚餐,定期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1日

新闻[030491262]中模块[030491262.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