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坚守 无怨无悔

——山西省“最美军嫂”王桂林记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春宇 2022年08月19日 08:52

  再过几天,就是军嫂王桂林结婚15周年的纪念日。15年来,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坚定地支持丈夫撑起事业的蓝天。

  2007年,王桂林和爱人步入婚姻殿堂。“当时一没房、二没车、三没存款,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劝过我。但比起物质条件,我更看重人品。”丈夫身上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让王桂林格外欣赏。

  “搬家”,在王桂林的生活中有着特别的意义。她的第一个家,是当时丈夫所在团队大院的自建平房,建于上世纪70年代。因为年久失修,居住条件很差。“夏天有很多毒虫乱爬,冬天得用塑料布把门窗蒙起来保暖。”王桂林回忆道。由于丈夫职业性质的关系,15年间,夫妻俩先后搬了7次家。不管是住单位的公寓房还是自己租房子,在王桂林看来,“有他在的地方,就是家。”两个人的感情,也在一次次的生活磨炼中愈加坚固。

  丈夫工作忙,家里的大事小情都落到了王桂林的肩上。女儿出生不到4个月突患肺炎,当时丈夫正在师部参加比武大赛。王桂林一个人带着生病的孩子从代县赶往太原。经过10天的治疗,女儿的病治愈了,其间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的王桂林瘦了一大圈。丈夫比武结束来接娘俩回家时,心疼地说,“真难为你了。”得知丈夫取得比武大赛所在科目第一名的成绩后,坚强的王桂林流下了泪水。她知道,丈夫首先是一名军人,其次才是爱人、孩子的父亲和父母的儿子。王桂林坚定地说,“于他而言,那身军装穿在身,意味着信仰与责任。我能做的,就是不拖他的后腿。”

  婆婆生病住院,王桂林把女儿交给嫂子照看,自己守在医院日夜陪护。老太太逢人就夸,儿子娶了个好媳妇。小叔子当年高考后,被一所三本院校录取,高昂的学费让全家人犯了难。看着一筹莫展的丈夫,王桂林跑回娘家借来了钱,并开导丈夫,“长兄为父,咱们的生活再难也要想方设法把弟弟供出来”。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关心和帮助,让小叔子打心眼儿里感谢和敬重这位嫂子。十多年来,一大家子人相处非常融洽。王桂林用无私的爱,撑起军人家庭的朗朗晴空。在她的支持下,丈夫一次次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从正连职成长为正团职干部,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

  2021年,王桂林入职杏花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室,负责全区伤残军人审核认定、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审核等工作。无论是守好军人的“后院”,还是站在拥军工作第一线,为了心中那抹神圣的橄榄绿,王桂林无怨无悔地坚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的军嫂风貌。

新闻[030490176]中模块[030490176.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