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开具证明 网格员逐户上门求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郭惠芳 郭锐 2022年08月19日 08:41

  “情系百姓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8月18日,一对年轻夫妇专程从榆次赶到小店区唐槐街道筹备组梧桐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任艳红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他们对其母亲车祸赔偿问题提供的帮助和服务。

  原来,这对年轻夫妇的母亲李阿姨,在梧桐社区城南都市嘉园小区开设了一家小饭桌。去年冬天,李阿姨在买菜路上被一辆摩托车撞伤住院,医疗费近10万元,且在与肇事者就赔偿事宜办理保险赔偿的过程中,因缺乏一项社区证明无法理赔。

  今年8月12日,该小饭桌工作人员找到社区网格员任艳红,说明情况后向其求助。任艳红详细询问后,秉承公开、合理、高效的办事原则,在另一名网格员石晓红陪同下,当天便去李阿姨的小饭桌查看营业执照、租赁合同等证件,并向物业人员询问了解。

  随后,两名网格员实地上门,向该小饭桌的邻里进行求证,逐户询问李阿姨的具体情况。由于许多居民中午不在家,两人便于当晚8点再次入户求证,直到近11点终于取得了18户居民的邻里证明。8月15日一早,任艳红就带领小饭桌工作人员来到社区,为其开具了证明。

  事情办妥后,李阿姨的儿子激动地说:“送锦旗是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和对社区工作的认可。当我们亲眼看到网格员一家一户上门求证直至深夜,真的被你们对居民的真心实意所打动!”

  网格员任艳红表示,帮助居民解决困难是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能得到居民认可是莫大的鼓舞,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更好地为居民排忧解难、周到服务。

新闻[030490169]中模块[030490169.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