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方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炼 2022年08月19日 08:00

  8月12日至14日,山西公安机关周密部署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确保巡出声威、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5万余人次、车辆1.1万余辆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3.3万人次;突击清查各类场所2.2万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816处;设置宣传点1580个,发放宣传资料35.7余万份。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组织警力加强街面、路段、重点部位、人流密集场所的治安检查和巡逻防控力度,快速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利用LED屏、无人机、小喇叭等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拒酒驾、拒赌毒”集中宣防行动,最大程度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全省公安禁毒部门主动对接交警、治安等部门,开展毒驾查处联合执法行动。行动期间,民警对重点路段车辆和驾驶员进行逐一检测,同时积极宣传毒驾的严重危害性,提高广大司乘人员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行动期间,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1名,发放宣传手册万余份。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关切,深入推进“百日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乱点和问题隐患,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新闻[030490150]中模块[030490150.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