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与葡萄牙维塞乌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张新伟与费尔南多·鲁斯代表双方签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 洁、王春宇 2022年08月19日 07:48

  8月17日下午,太原市与葡萄牙维塞乌市共同举行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线上签约仪式。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通过视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维塞乌市市长费尔南多·鲁斯致辞并签署意向书。山西省外事办副主任马斅民出席。市领导薛维柱主持。

  维塞乌市是维塞乌省的首府,地处葡萄牙中部内陆地带,是该省重要的农业和教育中心,旅游资源丰富,是欧洲旅游最佳目的地之一,纺织、汽车、农产品加工和信息技术产业实力雄厚,即将成为我市的第13个国际友好城市。

  签约仪式上,张新伟向葡方介绍了太原市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太原历史源远流长、风景气候宜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前景广阔。两市在产业发展等诸多领域拥有契合点和共赢点,双方有着取长补短、共同繁荣的强烈愿望和良好基础。希望以此次签署意向书为契机,携手并肩、继往开来,为深化中葡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山西省外事办副主任马斅民指出,疫情期间,意向书签署过程历经坎坷,结果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双方要秉持互惠共利原则发展友城关系,做到信息连通、贸易互通、资源融通、民心相通,争取早日签订友好城市协议,让合作成果普惠两地人民。

  维塞乌市市长费尔南多·鲁斯表示,维塞乌市与太原市在历史底蕴、可持续发展、教育和社会融合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此次签约是维塞乌市与中国城市签订的第一份友好城市意向书,希望双方未来在经济贸易、科学技术、文化教育、体育和健康等领域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携手共创维塞乌市与太原市的美好未来。

新闻[030490139]中模块[030490139.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