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光影盛宴 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9月19日开展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裴云锋 2022年08月19日 07:47

  平遥古城喜迎四方宾朋,点将台上共襄光影盛宴。8月17日,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墙上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向中外摄影人发出邀请:9月19日—25日,相聚平遥开启光影视界,相约大展携手共创未来。

  发布会上,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兵宣布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全面启动。平遥县委书记、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主任魏江峰介绍,本届大展以“光影视界·共创未来”为主题,致敬大展历经21届不懈探索,以其光影视角记录时代发展的光辉历程,寄托中华民族亲仁善邻、协和万邦,与世界人民一道共创幸福生活、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表示,本届大展以“探索性、实验性、开放性、创新性”为策展理念,将有来自国内外的1200多名摄影师的作品和展览参展,作品与学术活动共同构成本届大展的6大板块12个单元,在平遥古城精彩呈现。主题展“一起向未来”将展示新时期,尤其是近三年来中国面对种种挑战所取得的成绩和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学术展“新摄影20年”是对2002年首次亮相的“中国新摄影展”的呼应,将邀请当年的亲历者与参与者,再次到平遥梳理中国当代摄影艺术的发展,对“新摄影”20年的历程进行研讨。国际展单元比去年增加70组作品,3位世界时尚摄影大师唐·佩尼(Don Penny)、理查德·皮尔斯(Richard Pierce)、比尔·霍伊博戈(Bill Heuberger)的作品将受邀集体亮相平遥。院校展共有90所国内院校、4所国际院校参展。大展还为更多的青年摄影人提供学习与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包括PIP青年摄影大赛作品展、PIP少年摄影展、青年策展人培养计划等。

  另外,“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也将与大展平行举办,将展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倡导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示新时代清廉中国的建设成就和风貌。

新闻[030490138]中模块[030490138.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