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小店警方追回被骗资金超五百万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王亮 2022年08月19日 07:37

  8月18日,记者在“警媒百日三晋行”集中采访活动中获悉,今年以来,小店警方积极为辖区电信诈骗受害群众追赃挽损,截至8月13日,已经追回被骗资金88笔,共计562.93万元,比2021年全年高出139%,追赃挽损绝对数位列全市第一。

  在此前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基础上,公安小店分局反诈骗中心在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进一步主动发力、穷尽手段,严打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反诈民警克服疫情防控等重重困难,积极作为,全力协调全国21个省、150余家办案单位发函确认资金权属、变更冻结权限,为40名被骗群众办理线上资金返还42笔。同时,反诈民警还积极同浙江、广东、福建等地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远程向当地涉案账户的外贸商户宣讲法律政策,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协调,为辖区被骗群众办理线下资金返还5笔。“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小店警方共线上、线下为被骗群众追回被骗资金47笔,共计206.29万元。

  今年2月,辖区某企业餐饮公司财务人员石某,被骗子通过冒充领导的方式诈骗了48.6万元。经反诈民警多方努力,不间断工作,为其及时止付、冻结嫌疑账户,截至8月初,民警终于为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48.5万元,涉案资金几乎全部追回,石某专程送去锦旗以示感激。今年7月,辖区居民谢某因在网上刷单被骗12万元,经民警及时工作,为其追回全部被骗资金。

新闻[030490133]中模块[030490133.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