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开幕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通讯员 张娟 2022年08月18日 16:08

  8月 17日,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隆重开幕。这也是我省首次承办的最大规模、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本次比赛为期五天,共有来自全国东北、华北、中南、华东、西南、西北六大赛区的500余人参加。

  据悉,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的活动。旨在普及生物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生物学素质,为选拔优秀中学生参加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做准备,同时也是为了加强中学生物学教育,激发广大中学生学习生命科学的兴趣,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生物学人才。

  本届比赛的承办方山西大学附属中学表示,作为山西省基础教育领域的领头雁,山大附中将竭诚当好大赛东道主,以最优质的服务办好本届赛事,为促进全国中学生物学教学和竞赛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030489970]中模块[030489970.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