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偶遇迷路女童 民警帮忙找到妈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温强 2022年08月18日 09:31

  母亲带着5岁的女儿外出购物,小女孩趁妈妈取电动自行车之机,偷偷离开去玩耍,结果迷了路。8月16日晚,小井峪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途中,正巧遇到了迷路小女孩,及时将她安全送回母亲怀抱。

  “有一个小女孩迷路了,请你们帮她找找家长……”当晚9时许,小井峪派出所办案中队民警惠健、辅警李琦,巡逻至南内环西街西苑南路高架桥交叉处时,一名群众上前求助。得知情况,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看到小女孩独自一人在高架桥下哭泣,时不时无助地左顾右盼。民警急忙将车停在路边,走到小女孩旁边,将她引导到路边耐心询问。

  在说出自己年龄是5岁后,哭泣的孩子就因害怕,怎么也说不清楚父母的信息。考虑到天色较晚、孩子体力有限,民警判断小女孩家应该就在高架桥附近。于是,民警将小女孩抱上警车,沿路寻找。

  5分钟后,警车行驶到一个宠物养殖场门口时,小女孩大声叫喊“我家到了”。随即,民警根据养殖场大门上标注的电话,与小女孩的母亲王女士取得联系,将孩子安全交到她手中。原来,王女士当时带着女儿购买生活用品。买完东西后,王女士去停车场取电动自行车,让女儿在原地等待,没想到贪玩的小女孩趁这个空当儿跑得不见踪影。

新闻[030489753]中模块[030489753.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