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供应充足 价格整体下降 市民“菜篮子”平稳入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8月18日 07:15

  “西红柿、茄子、豆角的价格都不高,这大热天,菜价还能降,真的很不错。”每当蔬菜进入“伏缺期”,价格都会出现上涨。今年的伏天不一样,记者走访部分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内蔬菜种类丰富,数量充足,价格整体下降。预计后期随着本地菜的持续上市,蔬菜价格或将还会小幅走低。

  记者走访多个集贸市场了解到,各种蔬菜品类非常丰富,油麦菜、油菜、菠菜等绿叶菜价格每500克在2.5元左右。“除了秋葵、上海青等外地蔬菜略高外,其他蔬菜的价格都在合理区间,西红柿只卖2元钱,你看这品相多好,都是周边的市民提前预订的。”市场的王师傅说,往年“伏缺期”,蔬菜产量受高温和强降雨天气影响,产量下降,价格上升。今年情况不明显,目前蔬菜的供应量和价格都很稳定。在市内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超市内蔬菜品类齐全,价格亲民,相比农贸市场,超市个别蔬菜价格更低。

  来自发改委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我市15种蔬菜零售均价无一上涨,土豆、萝卜、胡萝卜、蒜薹、芹菜、韭菜、油菜、圆白菜、大白菜、西红柿、黄瓜、尖椒价格保持稳定,茄子、豆角、青椒价格下降,其中豆角降幅最大。

  据介绍,随着高温天气有所缓解,本地蔬菜持续上市,市场供应充足,或将拉动菜价整体小幅下跌。

新闻[030489702]中模块[030489702.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