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对滞留海南旅客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 2022年08月18日 06:56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滞留海南旅客接返和管控服务工作,严密防范疫情输入我省,省疫情防控办要求各地对滞留海南旅客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做好接返旅客综合管控及相关服务和后勤保障。

  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太原市、运城市要成立接返调度工作专班,配齐配强人员力量,主动对接太原武宿机场、运城张孝机场,提前掌握航班信息和旅客信息,第一时间将信息推送至相关市、县(市、区),组织完成落地核酸检测。省航产集团要加强对太原、运城两地机场的管理,确保接返工作高效顺利。

  各市接返专班要在太原市接返调度专班统一调度下,安排专用车辆,“点对点”接返目的地为本市的滞留旅客。运城市要做好各县(市、区)接返调度工作。接返途中加强个人防护,转运车辆一半空间承运,严格落实转运途中“闭环管理”,做到途中非必要不停车、不逗留。

  滞留海南旅客返回我省后,实行“落地核酸检测+目的地‘点对点’接返+3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的综合管控措施。各市、县(市、区)要将滞留旅客“点对点”接返至居住地,纳入社区管理,严格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单人单间,通风良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上门完成2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单人单管单检。对本地无居住地或居住地不满足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3天免费集中健康监测,入住健康驿站(“黄码”酒店)。

  各地要提前准备足量的转运车辆和健康驿站(“黄码”酒店),确保接返旅客第一时间有车接转、第一时间有房入住。各地要严格落实“3+2”居家健康监测,不得出现随意进行集中隔离或延长健康监测时间等“层层加码”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接返旅客居家健康期间的生活保障,通过不同方式开展接返旅客的情绪疏导和排解,杜绝出现“推诿拒接”等现象。本通告印发前已实施“3天免费集中隔离”的人员继续按照原政策执行,集中隔离结束后,即可返回驻地,不再实施居家健康监测。

新闻[030489691]中模块[030489691.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