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微评|随手扔 不文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彭庆东 2022年08月16日 09:09

  天气炎热,很多司机选择开着车窗,让小风吹进来。车窗里也可以窥见车内人的文明素质和道德修养。从车窗里随手一扔,扔出的是垃圾,破坏的是公共卫生,败坏的是文明形象,更要命的是还可能引发安全问题。中央电视台曾报道过一个试验,驾驶员从时速60公里的车上扔出一个苹果,后车的挡风玻璃瞬间被砸花。车窗抛物真不是小事,一不留神就有可能酿成事故。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因车窗抛物引发的事故不计其数,每年都造成400余人伤亡。

  干净整洁,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遗憾的是很多人对此却不以为然。自家的车擦得一尘不染,却忽略车窗外公共区域的整洁,抱着“反正有人清理”的心理,你扔我扔他也扔,殊不知,弹指一个烟头、随手一团废纸,城市环境就这样被破坏,城市文明就这样被“扔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你也渴望生活在一个干净安全的城市,那么请从自身做起,从小节做起,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更不从车里向外扔杂物,做文明乘车人。

新闻[030488914]中模块[030488914.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