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发展 信创未来”现场会在太原举行

来源:山西日报 2022年08月16日 06:59

  8月12日,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预热活动之“融合发展信创未来”现场会在太原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实现信息技术软硬件系统生态链和价值链的突破,助力自主创新品牌能力升级,构建良性信创生态发展环境。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西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山西国科晋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等企业代表以“融合发展信创未来”为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创产业的培育,将信创产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数字经济、信创领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信创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点到面的突破。在行业应用方面,我省在金融、能源、教育、医疗等行业领域率先开展了行业应用试点,有力推动了信创产品加速迭代更新;在产业链培育方面,我省抢抓信创产业发展机遇,初步构建起了“CPU—操作系统—基础软件—整机—配套外设—应用集成”的产业链条。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信创产业面临发展的新机遇,同时也面临成长的新挑战。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余胜华表示,省工信厅将持续优化信创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开展信创产业主体培育,不断强化信创产业供给支撑能力,继续加强信创产业人才培养,希望与会的专家、企业家抢抓晋阳湖峰会召开的发展机遇,与全国产业各方搭建合作关系、推动项目实施,加快转型步伐,努力为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西省信创协会秘书长刘宁表示,协会将贯彻好国家的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掌握好山西省信创产业发展脉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我省行业信创全方位开展。山西省信创协会今年3月30日成立,已发展会员单位100余家,汇集省内外众多头部企业。

新闻[030488885]中模块[030488885.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