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印记 幸福生活的一百个瞬间”主题图片展征集启事

新闻ID:030488795作者:张凯2022-08-15 07:17

春节期间拍摄的全家福

1956年

窦银贵提供

手执篮球、英姿飒爽的校队女篮4号

1958年

范德峰提供

在太原工人文化宫参加“山西省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农业学大寨积极分子代表会议”

1976年

孙鹰提供

手工上色结婚照

1981年

施润青提供

女儿打着阳伞、骑着小童车,在太原理工大留影

1983年

成爱萍提供

太原火车站留影

1984年

郭太秀提供

女儿在胡同里练习骑自行车

1988年

郭殿荣提供

正月十五那天,兄弟姐妹围坐在一起吃元宵

1988年

彭亮提供

和哥哥、姐姐在迎泽公园滑大象滑梯

2002年

程克寒提供

和儿子一起放烟花

2006年

王映东提供

老同学们一起乘坐地铁去公园过“六·一”

2021年

贾建玲提供

1岁半的果果坐在汽车的儿童座椅里吃肉饼

2022年

王子佩提供

  那一年,您是不是穿着母亲亲手缝制的花棉袄,和身穿中山装的爱人在照相馆拍下情定终身的结婚照?

  那一年,您是不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毅然下海,举着新买的大哥大留下难忘的高光时刻?

  那一年,您是不是在家里开启网店生意,在打包货品、卖家走秀中翻开“线上”生活的崭新一页?

  那一年,您是不是骑上摩托车加入快递小哥的队伍,在出发或送货途中留下威风帅气的工作照?

  您的相册或手机里一定珍藏着很多很多更精彩的照片。这些照片,是您个人生活的珍贵记录,也是我们共同经历的时代的真实记录。

  一、征集目的

  今年9月,我们将举办“时代印记——幸福生活的一百个瞬间”图片展,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展览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日报社主办,太原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山西时尚回响城市文化交流中心承办。

  本次展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百姓家庭生活变迁为表达线索,以携带背景故事的照片为展品,辅以真人视频讲述,并以代表性老物件作为空间点缀,折射出太原的城市发展变化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所取得的巨大的社会进步,还原出当代中国人家庭生活的变化发展,提炼并展现出中国人民谋生存、求发展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团结和谐的国民特点。

  图片主题为普通人生活中的幸福时刻,如结婚生子、亲朋欢聚、读书求学、休闲娱乐等,时间跨度为新中国成立至今。为了把展览办得更有特色、更接地气,我们需要征集部分照片。

  二、征集范围

  1、上世纪70年代至今的全家福,充分体现中国传统节日阖家欢乐的节日氛围。

  2、上世纪90年代下海经商,2000年至今在IT行业工作、开网店、开网约车、送快递、微信支付、做抗疫志愿者等的照片。

  3、2000年至今的结婚照(包括室内外婚纱照、旅拍照、婚礼仪式中体现民风民俗的照片等),或者老人补拍的结婚照。

  4、上世纪90年代至今的旅游照、时装照(蝙蝠衫、汉服、流苏裙、小白鞋等),不同年代在汾河景区拍的照片。

  5、2000年至今出生的儿童单人照。

  三、征集要求

  1、照片画面要以人物为主,突出人物的表情、神态。

  2、相机或手机拍摄的均可,画面清晰,像素不小于4M。

  3、照片要注明拍摄时间、地点,照片中人物姓名,提供照片人姓名、联系方式,及100字左右照片小故事。

  四、征集方式

  您可以将照片翻拍后发送电子版至邮箱:1475043681@qq.com,或直接把照片送至山西时尚回响城市文化交流中心(太原市南肖墙23号,即南肖墙关帝庙),由我们进行专业扫描。

  征集截止日期:9月中旬

  联系人:赵春玲 15635109705

  太原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

  山西时尚回响城市文化交流中心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