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微评|请文明观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梁云祥 2022年08月12日 09:14

  看电影已经成了市民休闲生活的一个重要方式,但有些市民在观影过程中不注意自身行为,看了电影,却丢了文明:有把脚放在前排椅背上的,有大声讨论剧情甚至剧透的,有接电话或大声玩手机的,有不停拆零食袋吃东西的,还有经过别人面前却不压低身子的,甚至还有悄悄抽烟的……这些不文明现象很常见,给前来观影的人添了堵。

  电影院是公共场所,不同于在自己家看电视,观众应该遵守最基本的文明准则,绝不能任性地只顾自己舒服,而不考虑其他观众的感受。现在大家的生活节奏很快,好不容易抽时间去看电影,为的就是拥有一次完美的观影体验,但只要身边“不幸”遇到不文明的人,很可能一次享受就泡汤了。无论什么场合,我们应该始终尊重他人,就像我们也希望被他人尊重一样。文明观影,只要有心做到,就一定能够做到。

新闻[030487623]中模块[030487623.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