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体社区1544套房屋有了不动产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马向敏 通讯员 李雅娟 2022年08月02日 16:02

  8月1日消息,滨体社区根据问题实际,多种方式相结合,为1544套房屋办理了不动产证,赢得居民群众的认可。

  滨体社区此次“清零行动”涉及4小区35栋楼4425户家庭,其中多为历史遗留问题,任务艰巨复杂。滨体社区以网格为中心,主动对接开发商、代办公司,第一时间掌握房屋一手资料,积极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等有关部门主动对接,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清零行动”稳步推进。

  针对部分商品房涉及物业纠纷、丢失购房手续等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入户的形式,寻找居民楼里与该户户型一样、楼层一样、方向一致的居民,协调对方提供购房合同及票据作为样本,并联系房地产开发公司出具相关证明。

  针对恒大滨河左岸小区存在原始资料短缺等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与相关单位沟通,梳理汇总难题,并与主管单位咨询相关政策与办理流程。通过多方努力,该小区19栋楼已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流程,1199户居民已顺利拿到不动产证。

  社区推出推迟下班时间、放弃节假日、上门服务等措施,开展了“集中代办”服务,受到业主的称赞。

  

新闻[030484173]中模块[030484173.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