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创森下达五大任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周皓 2022年07月27日 08:44

  7月26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消息,全年我市下达创森建设任务44.147万亩,包含五大类24个子项目,市级投资13.6亿元。

  今年,我市将实现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的全面达标,公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实现大幅度提升。主要建设任务包括五方面。国土绿化任务30.267万亩,包含市级高标准营造林任务、荒山造林、提档升级、飞播造林、林下经济建设、农田林网建设、村庄绿化、通道绿化、生物廊道建设、受损弃置地生态修复、景观林营造(森林公园建设)11项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林木覆盖率,提升森林景观效果,确保村庄绿化和受损弃置地生态修复两项指标的达标。

  生态文化建设任务66项,主要包含特色项目建设3处,森林康养基地建设4处、自然教育基地建设4处、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建设5处、绿色驿站建设50处,旨在通过参与式、体验式生态场馆建设进一步构建具有太原特色的生态文化建设体系;森林质量提升任务13.88万亩,主要包含森林抚育、未成林地管护、通道抚育管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设施建设等任务,主要目的为进一步优化林分结构,提高森林蓄积量、森林健康水平以及提升森林防火能力。

  义务植树任务主要包含市级义务植树基地建设1处以上及义务植树苗木保障16万株。旨在通过构建布局更为合理的义务植树基地以及义务植树苗木预先采购,为市民提供更为便捷、更为周到的义务植树服务。

  古树名木保护任务通过对全市4725株古树名木实行管护补助以及政策性投保,实现古树名木保护率达到100%的目的。

  在保质保量完成好年度建设任务的前提下,我市还将重点完成村庄绿化156个,完成受损弃置地生态修复3150亩,完成年度66项生态文化建设任务;组织开展好全年的创森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创森主题宣传活动,继续开展好第二批森林单位的评选工作,全面提升市民对创森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

新闻[030481577]中模块[030481577.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