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辖区居民就业

杏花岭区完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6月27日 09:38

  举办职业技能培训,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成立重点社区(村)充分就业帮扶工作专班……6月25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各街道和相关部门通过保姆式、链条式的全程服务,帮助辖区居民找到理想的工作。

  日前,职工新街街道联合驻地单位开展了惠民夜校活动,一场山西面食培训课吸引了不少居民参加。老师精心讲述了面食文化和故事,以及一些特色面食的制作方法,学员们认真记录,希望学会一技之长。在大东关街道,一场技能培训活动也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街道工作人员还安排了免费就业指导,邀请专业老师帮助居民完善职业规划,并根据居民的特点,把招聘企业引到家门口。

  为完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体系,杏花岭区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促进市场对接匹配,主动联系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政策咨询、创业孵化等“一对一”服务。该区还确定了34个重点社区(村),各相关街(镇)成立了重点社区(村)充分就业帮扶工作专班,开设就业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对于在服务型、商贸型企业实现就业,自谋职业和灵活就业及自主创业的下岗失业人员,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会及时为他们办理社保补贴等有关手续,落实再就业优惠政策。

新闻[030470077]中模块[030470077.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