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安全网 我市9788名全科网格员共上消防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申波 2022年05月18日 08:59

  5月17日市消防救援支队消息,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综治中心,组织全市9788名全科网格员开展消防业务学习,进一步推动全市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升广大社区和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学习以线上学习为主。学习中,工作人员通报了近年来全国的消防安全形势,尤其指出了“小火亡人”多发的主要原因,要求全科网格员从思想上认识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必要性,真正发挥“全科网格”基层社会治理职能,切实贯通社会治理“末梢神经”,激发基层治理动力活力,促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水平纵深开展。

  学习中,工作人员还从消防管理、建筑结构、疏散通道、设施器材、消防能力、其他类等六方面详细讲述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具体工作内容,并结合当前正开展的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全科网格员准确、细致采集网格内消防安全隐患信息,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等工作,通过工作流痕、全程追溯,切实推进基层消防工作规范化开展。

  据了解,基层消防治理工作纳入“全科网格”管理以来,激活了社会治理的“末梢神经”,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今后,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联合市综治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全科网格员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能力,使基层消防治理更有温度、广度和力度

新闻[030454360]中模块[030454360.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