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人心 盘活资产添动力

张韬在晋源区调研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胡引平 2022年05月15日 06:54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深入晋源区姚村镇西邵村,就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晓花参加。

  今年以来,晋源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合同清理、资产盘活、项目带动等方式,促进农村资产、资金、资源等要素有效利用,推动农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西邵村是晋源区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清理工作的示范村,村“两委”紧紧抓住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契机,主动摸清村企合同底数,聘请专业律师、勘测技术人员对问题合同进行法律规范和数据评估,与14家驻村企业重新签订合同,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新增110余万元,在带动农民持续增收的同时,强化网格管理、修订村规民约、开展文艺活动,基层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群众满意程度不断提高。

  张韬强调,要把“清化收”作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措施,切实提高集体资产规范化管理水平。要认真研究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规划、政策、办法、模式,不断增强造血功能。

新闻[030453192]中模块[030453192.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