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微站情暖外来人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5月12日 08:56

  “谢谢!”5月11日,两名外地老人在职工新街街道新村社区6号网格的党群服务微站得到帮助后,不断向网格员梁艳致谢。因辖区内有山西省肿瘤医院,该网格的外来人员非常多。网格员梁艳将刚成立的网格党群服务微站,打造成为爱心驿站,让外来人员感受到了温暖和爱心。

  “姑娘,帮帮我们吧。”当天上午,一对老夫妻走进新村社区6号网格的党群服务微站,看到穿着红马甲的网格员梁艳,便立即求助。原来,这对老夫妻来自晋城,在省肿瘤医院看完病后准备返乡。但面对手机上的返乡实名报备小程序,两位老人实在搞不定。他们身在异乡也没有亲戚朋友,便来到网格党群服务微站求助。

  梁艳先招呼老人坐下,一边安抚他们不要着急,一边认真研究小程序,遇到不懂的问题就打客服电话询问。经过努力,梁艳用最快的时间帮两位老人完成了返乡登记。“谢谢,微站虽然不大,但我们却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心。”两位老人临走前,除了表示感谢外,还竖起大拇指称赞微站的周到服务。

  自从杏花岭区开展“千站万人”强治理行动以来,职工新街街道将新村社区6号网格列为示范点。网格员梁艳和10名网格辅助员,利用网格党群服务微站这个阵地,积极为外来人员服务。

  梁艳介绍,在该网格,她和网格辅助员的服务对象多是外地来太原看病的病患及其家属,由于就医的特殊性和紧急性,他们每天面对的问题不仅繁杂,而且需要快速解决。为此,他们秉承亲民、便民、惠民的标准,充分利用网格党群服务微站,努力将服务做得更加贴心周到,让网格中充满温情。

新闻[030451708]中模块[030451708.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