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累计拘留282人 罚款1.05亿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2年01月05日 08:33

  2021年12月31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在“2021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中,我省累计拘留282人,罚款1.05亿元,成效显著。

  2021年5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开展了“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机关主动配合、行动迅速、聚焦重点、精准打击,以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为重点,集中查处了一批涉环境违法犯罪案件。专项行动共出动各类执法人员1.4万余人次、执法车辆5800台次,发现涉及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线索4352条,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线索1532条,与公安机关联勤联动执法500余次,办理典型案件113件,行政处罚案件850件,罚款1.05亿元。期间,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共向公安机关移送生态环境违法案件112件。其中,涉及危险废物和其他环境违法案件103件,涉及自行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违法案件9件,拘留282人。其中,行政拘留96人,刑事拘留184人,网上追逃2人,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我省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高发和频发态势,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厅将以雷霆手段追责,加快制度创新,强化各部门联勤联动,让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全面提升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案件的办理效率和质量,守住青山绿水,为建设美丽山西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030403742]中模块[030403742.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