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上央视新闻联播啦!

持续时间横跨元旦、春节、元宵节

来源:沈阳网 2022年01月04日 20:27

  2022年1月3日,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浑南区政府主办的2021—2022沈阳冬季游(冰雪节)暨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此次冬季游共推出86项活动,2022中国沈阳迎春灯会作为其中的重要推广活动,以“灯火映万家,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持续时间横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总面积15万平方米的迎春灯会琳琅满目,五大主题灯组群逐次铺展。主办方特别邀请四川自贡灯艺大师结合东北民俗原创制作,呈现“自贡南灯、北耀沈阳”的文化盛事,是近年来东北地区投资规模最大、灯组效果最震撼、文旅产品最丰富的一届灯会,旨在为东北人打造家门口的非遗迎春彩灯节。

  在“共享盛世”主题区,独特的老沈阳建筑及街市霓虹灯诉说着关东往事,主街更有沉浸式街景演绎奉天大集,呈现城中有灯、灯耀万家的盛京不夜城景象。鼓楼门前,戏剧快闪《五四精神觉醒年代》沉浸式演出让游客感受不同寻常的影视体验。位于“我的大东北”主题区的《虎虎生威》大型灯组营造出浓浓的虎年氛围。与主题灯组相呼应的东北特色舞蹈快闪,为游客呈现东北民俗文化。此外,现场还有《冰雪迷宫》《冰雪世界》等大型互动灯组,并创新打造沉浸式雪域迷宫,展现自贡彩灯艺术与北方冰雪的奇妙结合,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在本届灯会主会场——“一起向未来”主题区,场景式主题灯组《百年辉煌》以恢弘的气势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风雨历程。《美好生活》灯组描绘新时代下人民的美好生活场景及对未来科技改变生活的畅想。结合三星堆文化创新设计的《国粹》灯组,则讲述着中华文化悠久辉煌的故事。

  除了精彩绝伦的非遗彩灯和互动演艺,本次灯会还筹办了灯会艺术市集与美食荟萃区。自贡文创衍生品、古风花灯、祈福灯笼及雪衣豆沙、龙凤关东煮、花式棉花糖等四十余种创意美食和面人、糖画、剪影等民间手工艺品烘托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月 摄影记者 沈生

新闻[030403695]中模块[030403695.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