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森林高火险期 阳曲县发布封山禁火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赵国华 2022年01月03日 09:39

  目前,我市已进入森林高火险期,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年伊始,阳曲县发布封山禁火令,封禁时间从即日起至今年6月。

  该县要求,封禁地段内,严禁野外用火,严禁一切人员带火种入山,严禁在林地内和森林边缘地带吸烟、烧荒、野炊、烧秸秆;严禁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封山地段挖药材、砍材、烧木炭或搞其他副业,杜绝火灾隐患。即日起,封山各村村口及通往林地的路口设卡检查,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宣传,重点地段实行专人负责,24小时严防死守。

  凡进入林区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封山禁火令。森林高火险期内,未经批准擅自进入森林高火险区活动的,将责令整改,并处罚款;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用火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对拒绝接受检查,殴打辱骂检査人员者,依法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确需在封禁地段从事生产者,必须办理有关许可手续,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

新闻[030403171]中模块[030403171.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